雷锋志愿行,科学零距离——物理学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3月10日,物理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在万人餐厅西侧开展科普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设有科学实验、眺望星空、乐高体验三大板块,同学们在物理学院志愿者的有序带领下对各板块进行了参观和体验。现场,同学们可以观看“饮水鸟”“圆锥上滚”“鱼洗”等一系列富有想象力和趣味性的科学实验。志愿者们通过科普仪器将镜面反射、重心运动、共振等知识以具体的形象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眺望星空”中,志愿者们带来天文望远镜,开展了天文知识小问答,激发同学们热爱天文、参与科普的热情和兴趣。“乐高体验”中,志愿者们通过对乐高教具原理的讲述,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吸引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一系列动手体验、动脑探究中,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不禁赞叹科学的神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很多大中小学生围在摊位前。

近年来,物理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足迹遍布全省中小学,将“移动科技馆”送进校园,带来近30余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以“乐中学、乐中思、乐中创”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认识度和感知力,激发青少年树立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物理学院 熊子瑞 吕丽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