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武术数字化博物馆论证会暨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wushu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89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武术数字化博物馆筹备论证会暨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授牌仪式在我校体育学院召开。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陈式太极拳十二代传人、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陈沛菊,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段位办公室主任李平安,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雷泉君,我校副校长孙先科出席论证会,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体育学院院长许瑞勋主持。

会上,孙先科副校长对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河南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省文化厅非遗中心主任雷泉君表示,武术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应先从文字资料、稀有拳种入手,实行边筹边建的方式,系统挖掘传承人的技术、武学思想。段位办公室主任李平安从段位建设的角度提出了武术数字化建设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国和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带头人吉灿忠教授对武术数字化博物馆的运作模式、开发建设、工作方法和建设目标等做了详细说明。论证会结束后,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陈沛菊为我校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授牌,孙先科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匾额。会后,全体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球类馆、综合体育馆等场馆设施,观看了体育学院学生武术、舞狮等传统体育技术展示。

筹建河南省武术数字化博物馆,旨在对国家级武术传承人的技术、方法、训练体系、武学思想进行全面系统地挖掘、整理与展示,将传统武术的活态展示形式进行数字化转换,对中国武术安全、中华传统武术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南省数字化武术博物馆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制作维护:河南中起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