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浩澜
发布人:wushu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295


崔浩澜,男,1962年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河南省第七届武协常委委员、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常年从事高校武术教学和武术理论研究,曾担任河南师大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学术带头人。曾就读过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全国知名高校

研究方向:武术文化和传统养生。先后在全国各类专业期刊上发表过《韩流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冲击与反思》、《运动员心理疲劳与比赛满意感、自尊与心理控制源的关系大学生体育欣赏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武术专项课教材的选编与运用》、《高校武术教学与改革的调查研究武气合练、强身健体中国传统养生体育思想及其现代价值静养与增智基于孔子学院的传统武术国际化传播构想科研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过省厅级课题《武术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系研究河南省普通高校武术专选课教材的建设与优化新视角---论河南省武术文化资源的开发机制北京2008年奥运会增设武术项目影响因素的研究》、《河南省普通高校武术专选课教材的建设与优化》等20余项。出版过学术专著武术健身理论研究》、《大学生武术健身》2部。

曾多次荣获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三育人教育工作者、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学优秀奖、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河南省数字化武术博物馆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制作维护:河南中起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