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新联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43

11月6日下午,新联学院分工会在工会主席李浩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和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李浩首先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贯彻党中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作出部署,选举产生了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随后,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此次大会上所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王东明对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成就进行总结,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的五年,是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的五年,是工会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五年,是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的五年,是工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用有力彰显的五年。在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时,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习近平明确指出了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也强调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记录要点。在有关内容学习结束后,大家充分展开了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认为,我国工人阶级应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作为基层工会的一员,我们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风采。

(新联学院  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