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胡世巧、王俊杰、王鹏祥参观图书馆抗战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20-10-05     浏览次数: 1347

10月4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胡世巧、王俊杰、王鹏祥,办公室主任贾建嵩图书馆参观“烽火记忆——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抗战文献展”,实地考察了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文豪、分工会主席王瑞珍陪同参观。

在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中心展厅,胡世巧一行了解了抗战文献展的每一件展品,追忆抗战胜利75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变化,回忆展品所反映的烽火岁月。在地方文献书库,地方文献中心负责人马洪良博士向胡世巧一行汇报了我馆新乡地方文献特色馆藏建设情况,介绍了“金石传拓技艺传习”活动开展、新乡地方史志等地方文献的收藏和利用情况等。

随后,胡世巧一行与图书馆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此次抗战文献展是河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教工之家”建设内涵提升计划项目——“教工之家红色文化建设——以图书馆红色地方文献平台为例”系列活动之一。胡世巧对图书馆举办抗战文献展丰富教职工文化活动、提升教工之家红色内涵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图书馆在地方文献收藏和利用上继续努力,为学校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校工会 李跃林  图书馆  马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