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梅宪宾为工会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947

3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为工会系统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史与党的理论创新》。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鹏祥主持。

梅宪宾从我党历史上学习党史的第一个高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两步走发展战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启示与感悟等六个方面,梳理了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发展历程和阶段划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进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必然性,为工会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根本原则和根本方法。

王鹏祥作总结讲话。他说,梅主席以《党史与党的理论创新》为题,为我们做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启发性,对于我们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梅主席报告的内容,掌握实质,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从党史中获得的知识和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的成效。


(校工会  李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