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1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女性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校工会决定,继续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

二、活动意义

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

三、活动时间

20214月至20216

四、投稿须知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同一作品只能参评河南省高校教职工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展或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其中一项,不得重复投稿。

()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单位、承办单位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所有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参评作品要求

()征文作品要求

1. 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 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 “我”向祖国的真情表白,以幸福、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 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文稿质量较差,不予参评。

4. 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诗歌除外。

()家书作品要求

1. 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 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 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 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书信格式不正确、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5. 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

()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 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古诗词书法作品、临摹的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2. 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 。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34cm

3. 投稿作品须是投稿人原创,未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不得提交数字油画、临摹等作品。母亲和孩子共同创作的作品可一同署名。

4. 每人限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

5. 投稿作品可为 JPG  JPEG 格式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 26M ,不得大于 6M ,文件命名作品标题 (:阅读中的幸福 .jpg )

6. 入围复评的作品需提供作品原件,无需装裱。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活动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组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校工会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组织奖

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设优秀组织奖若干,校工会将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三)优秀作品推荐

校工会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征文35篇,家书35篇,书画阅读作品35件上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高校工会开展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评选表彰活动。

七、有关要求

(一)报送截止时间:202161518:00前。

(二)报送形式:填报《河南师范大学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JPE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称,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nsfdxgh@163.com

联系人:李朝阳

联系电话:3326135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docx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