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工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0

4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二楼学术交流厅举办教工摄影知识讲座。讲座由校摄影协会主席、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志伟主讲。学院40多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的讲座主题为《手机也能拍大片儿》。首先,张老师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里的“专业模式”拍照功能。他一步步耐心地讲解与演示,告诉大家怎样开发手机的“拍大片”效果。然后,张老师通过人像摄影、风光摄影、纪实摄影等实景照片,讲授了手机、单反相机的拍摄技巧;教大家如何利用拍照九宫格放置图像,如何利用拍照留白、光线、时间等以及摄影人如何取景站位、如何进行照片剪裁、取舍等技巧,教大家怎样拍出有意境,有故事的照片。

 张老师现场与同事们交流拍摄技巧与心得。聆听讲座的老师们不时向张老师提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平时科研、上课压力大,学习摄影知识等业余爱好既舒缓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外国语学院今后会继续举办学院手机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 宋丽霞/文  谢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