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展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382

翰墨丹青歌盛世、风雨同舟颂党恩。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28日,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摄影、书法、绘画展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王俊杰主持,美术学院、书画协会、摄影协会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用镜头和画笔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展现新中国的宏伟巨变、崭新面貌,诠释劳动的美丽、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自豪与光荣,讴歌新时期各条战线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3月初活动宣传发动到4月底成稿收集,本次摄影、书法、绘画展得到了各分工会、书画协会、摄影协会及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共征集书画作品60余幅、摄影作品200余张。作品主题鲜明,紧跟时代,从不同视角记录了祖国壮丽河山和伟大发展成就,表达了我校广大教职工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我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良好氛围。激励我们要始终牢记“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办学初心,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校训,锐意创新、潜心育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工会  张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