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第一阶段比赛暨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4116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58号)及《河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办法》(校工字[2011]6号)文件规定,决定在我校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第一阶段比赛暨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成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长:梅宪宾 郭海明

副组长:王鹏祥 聂国兴 罗红艳 梁存良 王君健

  员:贾建嵩、姜玉钦、张利远、海本斋、各学院相关负责人

二、竞赛科目

文科(01哲学,03法学,05文学,06历史学,13艺术学)

经管科(含02经济学,04教育学,12管理学)

理科(07理学)

工科(08工学,09农学)

思政(思想政治)

三、参赛条件

参赛选手条件应为1976831日以后出生,在我校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近三年出现教学事故者,不得参赛;近三年获得过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者原则上不再参加。

四、竞赛办法

1.各学院推选参赛选手

各学院根据附件1竞赛内容要求,组织预赛,根据预赛成绩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各单位担任思政课教学任务且符合条件的教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名参加预赛,择优推荐3-5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2.举行教学技能现场比赛

比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进行。比赛内容为先说课后讲课两个环节,时间总计为15±1分钟。说课和讲课二者应为同一个内容(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学校将于714日前举行现场比赛(具体时间,具体比赛要求,由教务处另行通知)。要求2019年7月1日以后入校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须全程观摩比赛。

五、奖项设定

1.学校现场比赛评出获奖名次,文科8名,经管科4名,理科6名,工科4名,思政3名,按排名确定等级上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每个学科的第一名参加2021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第二阶段的省级视频教学竞赛。

2.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设立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对一、二等奖获得者授予“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荣誉称号。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6个。

六、材料报送

1.各学院推选出的选手,填写附件3《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稿)

2.参赛选手说课、讲课PPT

3.以上材料于78日下午5点前,报送到校工会李朝阳。


联系人: 李朝阳   3326135


附件1: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docx

附件3: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汇总表.xls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   

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河南师范大学人事处    

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