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11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决定,继续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意义

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

三、活动时间

20223月至20226

四、投稿须知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

()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单位、承办单位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所有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参评作品要求

()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文字优美。作品可以是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以阅读之美、家庭幸福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 作品须用心创作,反复打磨,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文稿质量较差,不予参评。

4. 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诗歌除外。

()家书作品要求

1. 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

2. 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 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 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书信格式不正确、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5.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突出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作品、电脑绘画、临摹、手工艺等作品不予参评。

2. 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 。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34cm

3. 投稿作品须本人原创,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4. 每人限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须署名。

5. 投稿作品可为JPG JPEG 格式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 26M,文件命名作品标题 (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6. 入围复评的作品需提供作品原件,无需装裱。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活动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类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优秀奖30%,校工会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组织奖

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设优秀组织奖若干,校工会将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三)优秀作品推荐

校工会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征文35篇,家书35篇,书画阅读作品35件上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高校工会开展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评选表彰活动。

七、有关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相结合,与“国际劳动妇女节”(38)、“国际幸福日”(320)、“世界读书日”(423)、“国际家庭日”(515)等重要节日相结合,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推动读书活动创新发展。

(二)报送截止时间:202263018:00前。

(三)报送形式:以分工会为单位统一报送,并填报《河南师范大学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JPE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称,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nsfdxgh@163.com

联系人:李朝阳

    联系电话:3326135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docx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