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法学院举办“喝茶静心,品茶修身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10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为了丰富我院女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促使女职工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法学院在琢玉楼105室举办了喝茶静心,品茶修身主题活动,邀请我校王晶老师为我们讲述茶文化及茶艺之道。

在悠扬的古琴曲乐中,王晶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茶的发展史并亲自进行了清雅温和的茶艺表演,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动静之间一招一式让大家在观茶艺中赏茶道,领悟茶文化中的人生哲理和人文精神。大家跟着王晶老师的步骤学习茶艺,捧杯沏茶,整个过程让人不自觉的沉静下来,让大家感受到从这一盏小小的茶杯里品的不止是茶,更是一种心境。

茶香盈室,乐声阵阵。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增长了知识,还陶冶了情操,充分体验到了喝茶静心,品茶修身的茶韵之道,享受到了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

                                         

(法学院  孙耀楠  刘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