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社会事业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5月10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于崇智楼503室拉开帷幕。特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董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军民、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妍娇、校级教学督导薛君和学院同行教学督导石方军为本次比赛评委,学院7名青年教师参赛,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学习观摩,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魏雷东出席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瞿洪明对董乐和张军民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教学比赛的比赛背景及学院近年来在课堂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董乐作为评委主席,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课堂教学展示流程和奖项设置。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每个教师分说课、讲课两个环节,通过教学目标分析、教学过程描述、教学创新点展示自己的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并通过实际的课堂教学,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特色和创新等方面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课堂教学展示完毕,董乐、张军民对各个青年教师表现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专业性,并从教师身份转变、教师职业特点、制定教学目标、实现教学目标手段与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瞿洪明为获奖教师颁奖,高博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李丹、翁堂梅获得一等奖;来宪伟、王競霆、王慧、李杰获比赛二等奖。

魏雷东作总结发言,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对提升课当教学质量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水平和技能,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

(社会事业学院 连亚锋 何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