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开展2022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565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女职工服务领域,加大对青少年儿童的关怀力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各分工会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让教职工子女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党和组织的温暖。

二、活动范围

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困难女职工和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

三、活动内容

调查摸底,积极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各分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摸清困难职工子女情况,通过资金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向困难职工子女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具等活动,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心理关爱、成长关爱、健康关爱、兴趣关爱,提高关心关爱儿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引导广大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精准关爱。不断拓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掌握困难职工子女分布情况及家庭致困原因等,力争做到精准关爱。

(二)认真总结,跟踪问效。活动结束后,请将本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和图片资料于6月3日前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nsfdxgh@163.com

联系人:李朝阳

联系电话:0373-3326135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