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第三届“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 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3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引领亲子阅读风尚,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播种爱国主义种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现将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

二、活动时间

2022523—831

三、活动内容

(一)  亲子阅读短视频活动

亲子阅读活动旨在推广全民阅读国家战略,培养孩子们热爱书籍、喜欢阅读的情感态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在和家长共读的过程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开拓视野、创新思维、获得成长。在我国积极防疫,动态清零的指导方针下,按照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亲子阅读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办,由我校教职工家庭通过短视频投稿方式进行。

1、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图书馆分工会

协办单位: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

2、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523-65

地点:线上

3、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会员及其子女

4、作品要求

我校教职工可选择儿童故事小节和经典阅读篇目,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短视频拍摄,将故事情节或阅读内容展现出来。

1)短视频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活动主题。

2)短视频要求原创,不能抄袭他人作品,否则责任自负。

3)校工会享有对短视频进行推送、展示的使用权。

4)短视频注明教职工单位、姓名,时长不超过3分钟。

5、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内,我校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将拍摄制作好的短视频发送到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邮箱:tsgyueduzhongxin@qq.com

6、奖品设置

所有参加亲子阅读活动的家庭均可获得精品的纪念品。活动结束后,校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品。获奖作品将择优在校工会、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二)亲子阅读征文活动

1、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校工会

2、活动投稿截止时间

2022831

3、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会员家庭中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高中阶段就读的子女

4、具体要求

1)以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推荐书目(附件1)为阅读范围,从“推荐书目”中选定书籍,阅读后进行写作。每个子女限报一件作品。

2)文体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3)作品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信息,结尾处注明家长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和联系电话。

4)各分工会女工委员收集作品,初选后择优选报。

5)报送形式: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第三届“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亲子阅读征文作品报送目录》(附件2),连同作品word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hnsfdxgh@163.com

5、奖项设置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分工会报送的参赛作品分组进行评审。在每个组别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附件1:推荐书目.docx

附件2:作品报送目录.xlsx


校工会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