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推选“优秀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142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据《关于开展选树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2〕9号)精神,现进行“优秀教师”推选,具体情况如下:

   一、推选名额

由分工会推选符合条件教师,每个分工会推选名额不多于1人。由校工会组织评审,选出2名“优秀教师”候选人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最美教师”评选。

 二、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理崇德、遵纪守法。

(二)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较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在本职岗位作出重要贡献,在同行中获得较高评价。

(三)示范效应明显。在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以个人实际行动推动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能够展现教育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群体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推荐对象主要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干部和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的职工,原则上不在推荐范围之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或其它方面有重大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优先推荐。

 三、工作步骤

(一)推荐申报(6月15日前)
接收各分工会推选人员的材料,申报人员应符合推荐条件,并由所属基层党组织严格把关后,提交2000字详细事迹。

(二)组织评审并上报(6月16日—6月30日)

校工会对上报材料组织评审,推选出“优秀教师”2名。

(三)接受上级评审及表彰(7月1日—8月1日)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评选出“最美教师”10名,“优秀教师”100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筛选推荐工作,真正把职业道德高、社会影响大、示范作用好的一线教师推荐上来。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分工会要配合所属基层党组织,切实做好推荐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工作,坚持挖掘政治过硬、品德良好、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一线先进典型。

(三)把握节点安排。各分工会应把握各阶段安排,按时按要求完成推选及材料上报。2000字事迹材料经加盖所属基层党组织公章后报送校工会,同时电子版发送邮箱hnsfdxgh@163.com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3326135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