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直属单位举办工会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纽带作用,68日下午,直属单位工会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开展了以“提升能力、强化素质、发挥作用、促进发展”为主题的工会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直属单位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守宏主持。

会上,首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文娟老师为作《疫情常态化下的心理防控》专题报告。她从疫情常态化与心理健康谈起,重点从“改变心态接纳现实、做好信息管理保持客观理性、改变负性认知建立合理观念、树立正向思维积极解读困境、学会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规律生活积极行动”六个方面讲解了心理防护策略。而后,程老师还带领干部进行了腹式呼吸放松训练。

朱守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师大纪〔20224号关于印发《在全校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并结合直属单位实际形势,重点围绕 “能力作风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十四五规划建设和“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等重大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他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全体工会会员和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好职责作用,立足本职创新工作,切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工作。

通过培训,工会干部们备受鼓舞,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以全面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服务基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事业发展中去。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高效服务”的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的慎独,做一个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群众所期待的好干部。

  

(直属单位工会 徐广耀 程乔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