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梅宪宾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在科研一线老教授

发布时间: 2022-07-23     浏览次数: 160


7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到化学北楼看望慰问假期期间坚守在科研一线的王建吉老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校工会工作人员陪同。

王键吉,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 Green Chemical Engneering, New Journal of Chemistry (英国皇家化学会)三个期刊的副主编。40多年来,紧紧围绕溶液化学的前沿领域,开展液体电解质化学、绿色化学及其交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和特色的研究成果,在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 Green Chem.,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他引18000余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在中国科学、Springer Elsevier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3部,作为客座编辑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杂志合作编辑主题专刊7期。曾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并授予人民教师勋章)、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原学者、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校工会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