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青蓝序曲”——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0

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三楼智慧教室召开“青蓝序曲——新老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今年退休和新入职的十余位教师参与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长刘国兵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教师,并指出目前学院呈现出历史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这和老教师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以及学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是分不开的。“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梯队建设成绩斐然。刘院长希望老教师把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以利于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接下来,老教师们依次发言,他们回顾工作以来精彩瞬间,分享经验,满怀期盼。同时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虚心向各位老教师学习,争取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赵成福总结讲话,他感谢学院老教师多年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希望他们持续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和学院发展。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包容 凝聚 自由 创新”的院风,外院形成了“诚朴求是 励学敦行”的奋斗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氤氲下,学院培养出了一批批青年才俊以及名师巨匠,为师大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赵书记提出各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潜力巨大,是学院未来的践行者和创造者,希望他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教学相长,在奋斗中实现自我,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百年校庆献礼。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召开“青蓝序曲”——新老教师座谈会,进一步鼓舞了新入职教师的工作热情,在温暖和谐的气氛下,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亲切交谈,传承教育衣钵,明确责任担当,新入职教师切实受到了学院精神的感召和教育,为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外国语学院 曹崇 王肖红/ 王肖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