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少年科学启蒙·亲子实践行动”科学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8     浏览次数: 3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2022年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为契机,917日上午,校工会联合新乡市科协发起的“少年科学启蒙 亲子实践行动”科学普及活动在我校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并致辞。新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玉萍,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郭明梅,我校科技处、基础教育集团、附中附小负责人,科普专家、物理学院马恒教授与近百名教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赵旭主持。

梅宪宾代表学校向参与活动组织的新乡市科协领导、科普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历经百年的河南师范大学,拥有丰富的科普资源和大量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科研育人优势,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校园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全民科学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担当重任。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师大子女们提供更多零距离接触科普的机会和平台,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亲自操作中激发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在思维碰撞中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在亲子互动中促进和谐家庭教育。他对孩子们提出希望: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科学的兴趣,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新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玉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乡市科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始终围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根本目标,厚植创新人才培养沃土,加强科普与教育深度融合,打造青少年科普教育矩阵,推动科教资源共建共享。她希望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感知和体验科学,在学习和实践中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创新思维,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任。

马恒教授精彩的科技表演--液氮云、飞天乒乓球、魔法喷绘,亲子科学实验--用水点亮的电子蜡烛,新乡市科协提供的科技大篷车展示和机器人表演,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得到了科学启蒙,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和平台,也增进了教职工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校工会  李跃林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