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双一流”创建学科项目评审 专家反馈会

时间:2022-05-17浏览:10设置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创建,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全面实施项目化管理515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连同财务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双一流”创建学科项目评审专家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双一流创建学科负责人与学科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主持。

会上,朱遵略传达了省教育厅“双一流”创建近期工作安排,简要介绍了“双一流”创建学科项目评审工作的实施背景及具体情况。整个评审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第二阶段从省级项目专家库中邀请10名专家组成2个专家组,每个组包含业务专家2人、财务专家2人、绩效专家1人,依据工作方案开展项目评审。会上,每名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在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财务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给出评审意见并提出修改建议。

副校长马治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项目制推进一流学科创建是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创建学科要高度重视,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成效指标体系,遵循学科发展规律,抓好关键环节的落实,确保项目的建设质量和建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教育厅的具体部署,深入贯彻楼阳生书记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加快“一流学科”创建进程,实现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