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2-11-04浏览:846设置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河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和一流创新生态建设规划》《河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和我校“双一流”创建发展目标,我校决定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学科交叉融合论坛。学科论坛旨在建立跨学科交流和思想碰撞平台,追踪学科交叉发展新趋势,探讨科学前沿和“卡脖子”技术,促进不同学科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引导学科走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之路,努力开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局面。

为做好2022年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按照《河南师范大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实施方案》《河南师范大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申报方案》(见附件1和附件2),启动本年度学科论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面向我校所有学科,重点支持“双一流”创建学科、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校级特色骨干建设学科、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前沿热点学科方向等。

   二、申报条件

论坛实行申报制。论坛负责人一般应为学科召集人或学科团队负责人(或由学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推荐),具有高级职称和一定的论坛承办能力和经验。

   三、论坛形式

分一个主题一次论坛和一个主题系列论坛两种形式。

   四、经费支持

按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设立专项进行经费支持。

   五、申报与执行流程

   1.申报材料提交。论坛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学科论坛申报方案(见附件2),并提交至通知邮箱。

   2.申报方案审核。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对提交的申报方案进行审核,择优资助。

   3.论坛组织与实施。论坛负责人按照申报方案进行组织与实施。

   4.论坛总结与报销。根据论坛举办实际情况,提交客观、翔实的论坛总结材料和相关图文资料,审核合格后拨付经费。

  六、其他事项

1.论坛执行负责人须于20221114日前将2022年度学科论坛申报方案PDF版(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发送至邮箱gaoyufeng@htu.edu.cn

2.本次申报的学科论坛综合考虑疫情等影响因素,首届论坛须在20221130日前组织完成,并在1231日前完成报销。


附件1. 河南师范大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实施方案.docx

附件2. 河南师范大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申报方案.docx


联系人:高玉峰 0373-332889815736983580

        陈  鹏 0373-332867718749179769

办公地址:文渊楼539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