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

时间:2023-11-28浏览:3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深入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前沿成果与发展趋势,2023年11月23日上午,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于文渊楼110办公室在线观看“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开幕式,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办副主任陈鹏主持。

本次会议以“融创领航,绿色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奕主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熊继军、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兆伟、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玲、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辉、联合国气候变化全球创新中心主任Massamba Thioye、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岩等为开幕式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表示:2023年是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行稳致远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创设中外双导师合作培养研究生计划,共商、共建、共享,聚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当前世界百年变局正在加速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正在有机衔接,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正当起始,加强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陈鹏对会议内容作了详尽的分析总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此次观看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是我校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河南)筹备工作的重要举措,也为我校教职员工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为之后我省筹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分论坛积累了经验。未来,我校将继续关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新动态,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