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团支书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956

各学院(部)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升基层团支部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团支书工作本领,有效团结引领师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承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校团委决定举办2021年团支书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1029日至31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部)2021级本科生团支书

三、培训目标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而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2.围绕团的基本知识、团支书的工作方法与技巧、团日活动设计及“三会两制一课”“推优”“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务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学员迅速成长为熟练团务知识、掌握团务技能的基层学生团干部。

3.围绕当代青年特点,结合我校团组织工作实际,通过搭建学员思想碰撞、工作交流的平台,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学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其在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四、培训内容

1.专题讲座

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熟悉网络思想引领工作内容。邀请基层团干进行辅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带领学员学习基础团务知识和工作方法,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

2.专题学习

组织学员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团的光辉历史》,引导学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壮丽篇章。

3.主题论坛

组织学员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观看“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共青团工作项目”展示,通过展示师大共青团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引导学员见贤思齐,明确未来工作方向。

4.交流研讨

组织学员分组开展交流研讨,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的理解,激发学员主动探索精神,同时搭建青年骨干交流平台,多方交流,共同提高。

五、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团支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组织要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团支书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方面要做好本期培训班学员报名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要依托各学院(部)二级团校,参照学校培训示范班模式,认真组织开展院(部)级团支书培训,形成全校上下联动的统一格局,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水平,有效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的青春活力。

2.加强组织管理。本次培训示范班实行校团委统一安排、小组具体管理的制度(学员人数分配请参见附件2,分组情况请参见附件3),各小组长请提前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和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3.严格纪律要求。所有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签到入场。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须提前向组长请假。各小组根据交流研讨情况做好记录(见附件4),培训结束后每一位学员要认真填写培训总结(见附件5)。以上材料以小组为单位上交,纸质版上报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hnsdtwzzb@163.com,截止日期114日。

 

联 系 人:张成功

电子邮箱:hnsdtwzzb@163.com

联系电话:0373-3329072

 附件1-5.zip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029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