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战‘疫’手拉手”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专项志愿服务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2-21

广大师生: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消防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等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是最美“逆行者”、最美“守护者”、最美“奉献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要求,校团委面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发挥专业特长,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服务时间

即日起到疫情防控结束。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治情况及家长需求,遵循志愿者自愿原则,延长服务周期。

二、服务对象

我校抗疫一线教职工家庭,信阳市商城县、新乡市牧野区、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原阳县西王屋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

三、服务内容

针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中小学生,通过互联网方式开展线上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专门服务。主要如下:

1.线上课业辅导类。结合中小学学生线上课堂学习的实际需求,通过QQ、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业指导、作业辅导、读书交流等活动,帮助学生查漏补缺,解决学业疑难问题。

2.心理辅导与帮扶类。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发挥心理相关学科资源优势,开展心理辅导与帮扶,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心态应对疫情。针对学生可以推荐相关心理健康书籍、励志类影视作品或亲子游戏等服务。

过程中根据共性需求,还将组建成长小组、学习小组、兴趣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四、志愿者安排

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为我校各专业优秀学子,首批参与服务志愿者主要由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组成。

校团委依托教师教育优势资源,邀请教育学部专业老师对所有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

五、参与方式

 有意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请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学校将根据报名信息进行筛选并对接志愿者。



联 系 人:孙晓

联系电话:0373-3329077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221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