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2-28


各学院(部)团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提高防控疫情的警惕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必之心和谨慎之心,校团委决定开展“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将战‘疫’进行到底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疫情解除,每两周举行一次第一次3月2号前完成

三、参与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未来学院各班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QQ、微信、钉钉等)开展线上活动。

1.线上签到

活动主持人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团员完成签到。

2.播放视频

支部团员共同观看防疫抗疫视频,引导青年团员有序参与防疫宣传,手写祝福语,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敬,为抗疫阻击战传递正能量

参考资料:

1)学习强国:《等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

 

2人民网:《心手相连》

 

3新华社:《人民防线》

 

4)新华社:《战“疫”信心》

3.感悟中国战“疫”故事,坚定必胜之心

通过线上微团课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感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和感人故事。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故事这一“生动教材”,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之心,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强烈自觉。

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一个月来,习近平指挥战“疫”全记录

 

3是什么造就战“疫”中的世所罕见

 

4提气!大国重器和国产技术奔赴战疫前线!

 

5)天使的逆行


           4.科学认识战“疫”形势,增强谨慎之心

通过线上微团课、观看教学视频、分组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支部团员深刻理解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引导团员青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多运动,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团员青年积极适应延期开学新情况,努力学好“网课”,积极参加线上活动,保持健康身心状态。

参考资料:

1人民日报:各位,疫情还没结束

 

2人民日报评论版:侥幸撒欢儿,就是给疫情“助攻”

 

3新华网:所有人,疫情还没结束!没到摘口罩扎堆吃喝的时候!

 

4)学习强国:疫情还没有结束,这10件事请务必做到!


5.积极投身战“疫”斗争,保持奋斗姿态

组织支部团员围绕“疫情期间你学会了什么?”“身边的战‘疫’感人故事”“我该如何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等话题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践行初心使命。

6.线上宣誓接力

通过网络平台,组织支部开展线上宣誓接力,引导团员青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传递权威声音、做好科学防控、努力学好“网课,保持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团委要按照通知规定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结合专业特色,指导团支部高质量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确保团员青年受教育、有收获,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今年五四表彰专项。

2.广泛覆盖,加强宣传。要确保活动覆盖,注重活动总结,加强工作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每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部)团委填报《“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1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同时择优推荐10%的团支部活动图文材料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冀虹飞

邮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 年 2 月 28日


附件1:“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doc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