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团旗飘(一)|800余个团支部组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聚力共战“疫”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3-0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我校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网络为载体,组织开展“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800余个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覆盖团员青年45000余人,把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彰显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大局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聚了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团支部名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2019级公共管理类专业二班团支部

活动主题:“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团支书通过钉钉发起线上会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呼吁团员们主动承担防疫责任、自觉履行防疫义务、配合当地的防控工作。

围绕全民抗“疫”这一现象,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就“如何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展开了讨论。团员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可行措施,为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团支书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在疫情当前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防疫专项学习。在引导支部成员展开学习与讨论之余,要求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学习层次,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知识、体育运动等方面的自我提升计划。通过“21天打卡活动”,来达到疫情期间不松懈,防控学习两不误的目标。

通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支部团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团支部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旅游学院

团支部名称:旅游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班

活动主题:“青春凝聚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为了积极动员、广泛号召青年学生行动起来,2020222日上午,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举办了“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余佳雪直播主持。活动伊始,由团支书宣讲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余佳雪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疫”起认识、“疫”起防护、“疫”起行动。团支书通过播放疫情知识短视频,引导支部成员了解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着我们的祖国,我们每个人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牵挂着那些每天更新的数字,担忧着患病的同胞们。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挽手并肩,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虽然我们不一定位居“C”位,但每个人都在为国家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冲锋陷阵,有你有我。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战场上的一兵一卒。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在全民防疫的紧要关头,应少一份自以为是,多一份警醒自觉,少一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多一份成功必定有我的觉悟,少一份徘徊犹豫,多一份坚定和敬畏,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主动担当,不负韶华。

团日活动的最后,播放《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短片感人至深,同学们表示会好好保护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担负起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在磨难中成长,在此次疫情中发光发热,用我们青年人自己的方式去助力这场战役。

外国语学院

团支部名称: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二班团支部

活动主题:“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学习的同时关注疫情、学习防疫知识,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二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认识疫情”“‘疫’起防护”“‘疫’起行动”等方面展开学习讨论。

英语二班团支部利用直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相关知识,加深支部成员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共同观看外国语学院出品的纪录短片《我和你一起“疫”站到底》,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外院师生代表的关心与祝福,凝聚青春正能量,共同为武汉加油。英语二班团支部是一个多元化的大家庭,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新疆、东北、广东、山西……大家通过视频聊天的形式互相报平安,互相提醒做好居家防疫。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团员青年对疫情的了解,有助于支部成员学到更多疫情防护知识;彰显青年人的担当,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

团支部名称:文学院2018 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团支部

活动主题:“科学认知疫情,缓解担忧恐慌”

团日活动开始,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团支书秦珞铭通过图文并茂的学习材料向团员们介绍本次疫情的详细情况,分为“认识病毒”、“了解传播途径”、“如何有效预防”和“发现治疗”四大部分。接下来文学院团支部进行了小组成员讨论发言。其中,团员吴嘉瑜同学说:“我们需要从权威渠道和主流媒体获取疫情发展、变化的信息,主动忽略那些存在偏差甚至错误的信息。对于一些全国宏观层面的信息,可以通过诸如人民日报微信微博、国家卫健委微信微博等公信力高的主流媒体平台获取信息;只有全方位获取了关于疫情的正确信息,才能构建起自己对疫情的认知和判断,从而有助于产生积极的情绪反应和行为意向,缓解个体的担忧和焦虑。”这番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黄婧雯、刘方堃同学也通过出色的海报设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周围的同学看了海报之后都被这种坚定的信念所打动,不知不觉中也变得更加坚定!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支部的团员青年们都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心理焦虑,也鼓励团支部成员积极向身边的人科普疫情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一起成为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实践者和宣传者。我们相信,这场战“疫”,万众一心,紧密相连,一同努力,共度时艰,我们必胜!

国际教育学院

团支部名称:国际教育学院 2018级经济学三班团支部

活动主题:“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经济三班团支部迅速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有力配合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团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团支部成员的意志品行,提升团支部成员的自觉意识。220日,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经济学三班团支部举办“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因当前不能返校,故该团日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

首先,支部团员利用媒体工具寻找和挖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代表,宣传青年志愿者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其次,该团支部成员常瑞引导团员青年进行“线上书籍讨论学习”活动。随后,团支部通过“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分享、“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讨论、“团结一心、爱心防疫”抗疫作品征集等形式,组织支部团员积极分享,互相鼓励,缓解了因疫情的紧张焦虑情绪,引导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最后,团支书刘媛媛说:“只要我们有心,学习的脚步就不会停止。这次活动让我们3班的同学再一次团结到一起,虽不能见面,但永远是一家人。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制订了新学期规划,明确了新学期任务,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线上进行,我们深刻意识到疫情防范的重要性。疫情面前无小事,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需要我们警惕。配合防疫工作,不出门,不添乱;同舟共济,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灾难,战胜疫情!众志成城克艰难,师大青年在行动!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