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3-19

为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全校各团支部开展了“将战‘疫’进行到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截止318日,全校800余个团支部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600余次,覆盖团员青年45000余人。

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包括观看战“疫”视频、“感悟中国战‘疫’故事,坚定必胜之心”“科学认识战‘疫’形势,增强谨慎之心”“积极投身战‘疫’斗争,保持奋斗姿态”和线上接力宣誓六个部分。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感悟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努力让疫情防控成为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生动课堂。

各团支部围绕主题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教一班团支部成员以英文版三行情诗深情告白投身抗“疫”斗争的广大医务人员,向奋战“疫”线的“逆行者”“奉献者”表达诚挚的感谢和敬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团支部成员以手绘美术作品、手写祝福语的形式为全国人民加油;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国际双语中英班团支部自制视频短片《中英团团的抗疫心声》,视频中支部成员们以声助力,用爱传音,汇聚起强大的支部合力、凝聚力和向心力,青春力量注入抗“疫”一线。

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加活动,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之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政治班团支部成员赵云玲认为:“疫情的有效控制是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的真实表现。”文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成员张春迎表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积极投身战‘疫’斗争,为战‘疫’担一份责、尽一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冀虹飞 乔芳)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