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温度,助推国际战疫——美术学院举办中英文海报征集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3-26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扩散,人类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在全球战疫期间,中国始终秉持合作姿态,共享防控信息和防疫举措,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319日至24日,美术学院团委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共克时艰,共同抗疫线上中英文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作品征集期间,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拿起画笔向各国抗疫战士致敬,并结合疫情进行深刻思考。他们以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着眼点,结合时事政治与自身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创作出许多富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作品翻译工作由外国语学院协助,内容方面使用中英文双语进行阐释与表达,饱含着美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学子对世界各国的真挚祝福,希望借此激励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各国人民,增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秉持共同理念,携手共渡难关。此次活动,以创作中英文海报的方式传递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理念,让学生们了解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着眼于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重要课题,了解到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守望相助、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在此,美术学院学子发出心声为世界各国同胞应援,助力疫情防控形式加快向好发展。

          (美术学院 石珂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