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宿舍茶话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03-31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和发展规划指导,3月16日起,化学化工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宿舍茶话会”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茶话会形式调整为线上交流,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与各宿舍全体成员通过QQ视频聊天或语音聊天的方式开展,按照“上学期的收获和遗憾”、“疫情防控的感想和体会”、“目前个人的状况和困难”三个部分,从学习、生活、心理及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沟通和指导,帮助同学们在防控期间继续保持积极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心理状态,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明确学习目标。同时,学院学生积极与老师分享疫情防控过程中对感人事迹、先进人物的了解和感受,以及在家学习的情况和困扰,并对自己的下一步职业发展规划进行分享和讨论,听取老师给予的建议。

线上“茶话会”是学院结合目前实际灵活开展的深入联系学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辅导员通过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状态并给予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思想不停滞,引导不间断”,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社会大课堂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  云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