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03-26

各学院(部)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唱经典、弘扬正气,铭记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度挖掘优秀共产的优秀精神品质,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中学思践悟,自觉主动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续写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华丽乐章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教育学部、音乐舞蹈学院

三、活动时间:

4月18

(如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活动正常举行,更改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

西区塑胶操场

、活动要求:

1.各学院(部)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引导青年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青年学生在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历程中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树立“以学立本、学成报国”信念,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

2.各学院(部)要把握时间节点,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紧靠活动主题,将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开展主题微团课、红色基地参观、党史研讨等富有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活动的思想性、政治性、先进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作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价值。

3.各学院(部)要把握好永远跟党走活动主题,以思想提升为目标、以爱国主义为导向,积极营造活动氛围,通过传唱红歌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努力营造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在保证活动开展效果的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落实防疫要求,健全应急预案。在传唱排练期间,精心设计练习地点,灵活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不得占用学生正常上课时间进行排练、不得影周边学生居民的正常作息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工作安排:

1. 以各学院(部)团委为单位组织组织人数在90—140人左右(含教练、指挥、伴奏)的合唱队参赛领队由学院(部)团委书记或辅导员担任参赛队员(含领唱)需为我校在校生

2.各队伍可自行联系其他单位学生作为教练、伴奏、指挥以协助彩排与训练,确保声乐排练的专业性和技术性。

3.比赛为一首演唱曲目,在曲库范围内自选歌曲,总体控制在5分钟以内自选歌曲由承办单位提供曲目歌单,各参赛单位抽签(签内包括出场序号、所属篇章以及演唱曲目)选取。演唱要求在保障主旋律的前提下谋求创新,力求使活动初衷落到实处。加入创新内容配合道具等增加学院风格特色,展现学院精神风貌。

4.彩排与比赛现场阶段,各队伍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尽快熟悉灯光走位与注意事项。

5.各队伍服装需自行租赁,比赛现场提供乐器有限,参赛队伍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说明。

6.比赛当日,各单位领队需提前30分钟进行检录,各单位观众需比赛开始前30分钟入场完毕,按指定位置就坐,保证现场秩序井然、文明有序。

七、奖项设置:

1.集体奖: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其余为二等奖;另设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形象奖各一名。

2.个人奖:声乐指导奖10名、优秀指挥奖10名、钢琴伴奏奖10名。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26日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