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04-10

49日下午,校团委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担任主讲人。校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校社联学生代表,各学院团干代表及未来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其中。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李洪河教授以“学党史,悟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的历程与经验”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研究经历,从“学习党史的百年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经验”、“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丰富的内容、清晰的逻辑和严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翔实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他讲到,想学好党史,就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深刻了解并理解中国特色道路、深刻认识党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理论创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指引下,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异答卷。讲座结束后,李洪河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并答疑解惑。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本次专题讲座对党史学习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对坚定青年团员思想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校团委 王佳雪/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