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04-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48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办公室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各年级参赛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前期,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展开广泛宣传、征集作品。参赛作品以舞台剧、朗诵和演讲三种形式呈现,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有的精彩演绎党的革命史、发展史,有的生动讲述新时代党员的先进事迹,内容丰富多彩。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心打磨的作品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来自2019级本科生年级的参赛选手赵俊伟、朱莹莹等八名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从无到有、落地生根的百年历程,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办公室巫雯雯就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内容、PPT制作等提出改进意见,鼓励选手关注党史、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百年拼搏奋进,一百年历经沧桑。此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团员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团结引领广大学生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把握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化学化工学院 丁泽锐 罗子萌 责任编辑 张靖苗)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