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协会举办2021明德杯国际政治辩论赛决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04-14

411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协会于东综102室举行2021年“明德杯”辩论赛决赛,学院专业课教师常庆波及法学院2019级优秀辩手担任评委,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此次辩论赛围绕“明德思辨,止于至善”的主题展开,共分两场进行。在首场比赛中,学院辩手与法学院就辩题“当今,世界银行对于发展中国家投资援助的环境标准应该还是不应该提高”展开辩论。学院辩手自信满满、妙语连珠。其中,二辩余鑫雨及三辩陈璐在攻辩阶段强势发问,用切实的数据论证发达国家的主导地位及提高标准的不切实际性。在表演赛环节,辩论双方针对相关辩题展开激烈讨论,逻辑清晰,语言幽默。

赛后,常庆波从专业角度对本次辩论赛进行解读,他认为世界银行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援助应根据不同国家及其不同的发展阶段而定,而对于提高中国投资援助的环境标准,他说到,有助于其在发展经济中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对于一些极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环境标准应不宜过于苛刻。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提升学院学生能思善辨能力,在培养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同时,也有助于塑造学院良好的专业环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张智涵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