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09-10

新学期如约而至,为落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9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此次线上课程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和校长常俊标教授主讲。赵国祥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取得战役胜利的根本保证”、“师大精神是学校取得战役胜利的强大动力”、“在责任担当中激扬青春力量”三个部分展开“在灾难中汲取奋斗力量,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赵国祥与学生共同回顾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艰辛历程,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战“疫”过程中显现出的独特优势,并强调全体师生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维护战“疫”成果,提高自我防控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常俊标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为题,阐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全面抗疫的自觉践行者、在疫情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书写最美青春华章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呼吁学生要牢固树立个人健康自己做主的思想,加强对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护,切实做到把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时。本次“开学第一课” 严格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更让学院学子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号召。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讨论。2020级本科生修冉表示:“2021年入夏,一场来势汹汹的大雨挥洒郑州,周边城市也未能幸免。在我们河南师范大学,各地救援队前往师大助我们防汛,学校领导和老师做出榜样,投身防汛前线、安抚同学,无数党员和学生自发请愿,为师大的防汛工作尽一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筑牢不断奋斗,永久奋斗的思想根基,以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责任编辑 王紫彤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