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文化遗产活动月闭幕

发布者:赵林青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488

 6月9日是我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当日上午,我校 2012年文化遗产活动月闭幕式在文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此次闭幕式以戏曲、剪纸比赛的形式进行。文学院教授丁永祥、中国京剧启蒙教育家源君、剪纸艺术家马利敏等活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戏曲比赛中,《说唱脸谱》、《新贵妃醉酒》、《朝阳沟》等京剧、豫剧选段纷纷亮相。李园园演唱豫剧《香魂女》时,其饱满的感情、准确的声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京剧《未央宫》演唱中,高凤敏有板有眼、韵味十足。在戏曲比赛的同时,剪纸组的同学剪起了各式各样的四联窗花,喜气的红色极具中国特色,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形象让人爱不释手。
我校此次举办的文化遗产活动月,以“了解非遗,宣传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为主题。活动自5月20日开始,到6月9日结束,期间相继开展了民间艺术展演、手工艺术展、皮影戏、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