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师生京昆艺术教学与实践成果网上直播活动”中表现突出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99

66日下午,由上海教育工会、复旦大学、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师生京昆艺术教学与实践成果网上直播活动在复旦大学B站直播间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持续两天,汇聚了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97个参演剧目。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选用了B站直播方式,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观看,为高校京剧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借此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近年来高校推进传统戏曲艺术教育和实践的成果。

56日起,我校积极筹备参加,通过学校官网宣传本次活动。活动受到学生的踊跃参与,经过认真筛选,推荐出的7个京剧唱段全部入选直播活动。其中包括校京昆艺术研习社日常活动视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陈钦演唱的《淮河营》选段、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研究生马龙演唱的《探阴山》选段、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牛娴演唱的《四郎探母》选段、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赵彤晓演唱的《玉堂春》选段、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学生许凯歌演唱的《卖水》选段以及新联学院2017级学生孙帅琪演唱的《徐策跑城》选段。

在展播我校剧目期间,讨论区对其大加赞赏,弹幕中叫好连连,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既是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活动成果在全国高校中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我校长期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各种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成果。

 

                   (艺术教育委员会 翟晨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