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42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央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四讲四有”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12月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政管楼217室开展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院长李洪河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上,杜灵来对现阶段党员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论述了个人和集体的辩证关系。他指出,在物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党员的发展要更好的收拢人心,检查人心,保证党员队伍更好的发展。教工党员是学院的骨干力量,要加强乐于奉献,敢于做为,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院教学氛围。

  杜灵来强调,学院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继续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教工党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力行“四讲四有”,勇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发挥“两学一做”利于自身成长和促进我院发展的双重意义的重大作用。学院上下要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增强对国家的制度自信,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并实现治理的现代化。同时也要改革创新,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党员队伍的不断强大。最后,杜灵来书记希望在座的教工党员们认真研读“两学一做”的内容,从自身做起,影响他人,做合格党员,为学院未来实现良好发展不断努力。

  “形象”就是事物所展现出来的整体样貌、精神气质、风貌气派。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日起,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形象展示于世、面向人民的。党长期形成的三大作风优良传统,是党的形象的鲜活体现和具体化。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作为具有八千万党员的大党,领导着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各种力量相互影响的复杂国际格局,面临着国内经济发展动力转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种新老矛盾交织并存的复杂局面,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更加具有活力、更加能够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更加能够为人民服务的新形象。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会树立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新形象。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延续,有利于学院教工党员更加清楚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明确向合格党员努力的方向,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教书育人的良好学院氛围,使学院学子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促进学院更加快速的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田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