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党风廉洁教育学习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7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党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法规保障。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洁教育,12月27日我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学院党委号召广大教工党员以多种方式展开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我院迅速掀起一股新的学习热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交流讨论为形式对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在讨论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认为党内监督是党风廉洁教育不可或缺的环节,每个党员应当有自省意识,只有这样,才可以从根上净化党的队伍。提前打下扎实的党章基础也是积极分子走向党员必要一步。

  本科生13级党支部通过年级QQ群进行了线上的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之前,支部成员们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在线上学习会议上,党员代表结合学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本次学习教育依次表态发言,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深化认识、自觉践行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密切关注当前政治形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科生14级党支部和本科生15级党支部召开了关于党风廉洁教育学习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专题会议,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展开讨论。会后,支部各成员书写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本次学习,有利于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洞漫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