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两项清理”专题工作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进一步摸清外逃底数,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分类处置”的指示,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近期追逃追赃有关工作的通知》,我院于5月2日和5月3日积极进行了“两项清理”排查工作。我院对所有党员和教职工进行了严格核查,确认我院并无出走、外逃、失联人员,同时,也认真地进行了人像对比工作,确认我院无持有多个身份证、出国境证件的违规人员。


在今后的排查工作中,我院将做到:

  一、强化责任,做好本职工作。遵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必要的警惕性和鉴别力,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看到潜在的风险,并加强对党的政治规矩学习教育。

  二、严肃纪律。要加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力度。加强民主,进一步落实组织民主生活会。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责任认识要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常态、融入新常态、把握新常态。

  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近年来,国内反腐进入高压态势,“零容忍、全覆盖”令许多贪腐官员落马受审,对外逃分子的追逃力度也是直线上升,打破了“避罪天堂”的外逃梦。那些外逃的官员,几乎在外逃时都卷走了一大笔钱,给他人、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加大追逃力度,刻不容缓。追逃追赃的出发点,一方面是为了挽回国家经济损失,更大一方面是为了彰显法律的权威,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让腐败分子看到法律的权威,让人民对国家产生信心。法律是有底线的。任何人,任何权,都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

  高校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高校肩负的重大或根本任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此次“两项清理”排查工作不仅有利于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加强党对我院的领导,更有利于改进我院党的建设,有利于建设良好的学风和教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敏 陈洞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