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转正需要手续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758

预备党员转正需要的手续有哪些

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有:

(1)本人提出书面转正申请。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应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转为正式党员书面申请。

(2)党小组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党小组对本小组的预备党员的表现比较了解,在教育和考察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工作。因此,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党小组应该进行讨论,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供党支部参考。

(3)党支部征求入党介绍人和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党支部不仅要听取党小组的意见,还应征求入党介绍人(联系人)和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

(4)支部委员会进行审查。支部委员会要根据预备党员本人的转正申请,党小组、入党介绍人(联系人)和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5)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表决作出决议。

(6)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后,支部委员会应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相应栏内,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上级党组织应进行严格审查,并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