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403

623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院办公楼217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团委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张成功,2015级辅导员郭鹏、李娇及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郭鹏老师为大家讲述“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先进事迹,引出了此次党课“四个合格”的党课主题:政治合格,郭老师要求学生们要讲政治、有信念,她就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赵德汉两个腐败分子的事例,告诫大家要坚定政治立场;执行纪律合格,作为学生党员,于学校要遵守校规校纪,于班级要遵守班纪班规;品德合格,要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作风端正;发挥作用合格,将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身体力行。同时她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黄大年》,其讲述了黄大年教授一心为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观看视频《黄大年》后,学生代表任欣云说,学生党员要提高党性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团委负责人张成功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拥有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恪尽职守、忘我拼搏的奋斗精神和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竭尽全力为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以先进事迹鼓舞学生党员,帮助其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且有利于建设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岳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