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革命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红色革命圣地考察学习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460

624日,在建党96周年前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山西武乡进行考察学习。新老党员们在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里,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全体党员们仿佛又一次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以及红军的伟大抗战精神。参观完后,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之后党员同志们徒步来到附近的八路军文化园,在这里全体党员观看了《反扫荡》情景剧,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时期日军的暴行以及八路军和群众积极奋战的革命精神。情景式的体验让全体党员们离那段革命时期更近了一步,有了更为真实和切身的体验,深切地感受到这种革命精神是值得传颂和发扬的精神,是现代社会绝不应该缺失的精神。

第二天上午,全体党员乘车奔赴王家峪村,参观八路军总部旧址。全体党员们参观了左权、彭德怀、刘少奇、陈庚、刘伯承、邓小平等革命先辈们的住处,通过这些简陋的住室和室内简单的摆设,党员们再一次经受洗礼,感受到在了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

考察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同志们表示在这次红色武乡之旅中深受教育,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八路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郭鹏 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