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07

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20191011日下午,应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做了题为《技术哲学研究的前沿及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哲学学科带头人刘科教授主持并做总结。与会人员有杜灵来老师、冷天吉老师、安道玉老师、王海琴老师、陈莉莉老师、巴志鹏老师、王鹤亭老师、于建东老师、李美林老师等,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

陈凡教授首先向我们讲解了东北大学科技哲学的发展历程,指出科技哲学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接着陈凡教授又以日本为例,向我们阐述了科技对于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最后,陈教授又从多方面对国内外科技哲学的发展背景及现状进行了分析介绍。陈教授的分析和论证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专家简介:陈凡,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技术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科技与社会(STS)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技术哲学、科技与社会,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百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多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石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