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陵园小学举办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755

为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实践育人的实效性, 1月6日上午,政管学院在牧野区陵园小学举行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陵园小学校长李公家等教师代表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陵园小学副校长李淼主持。

仪式之初,李公家代表陵园小学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我院所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陵园小学教师队伍、学校现状。他表示通过基地的建立,借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优势,学校未来定会在教育科研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迈上新台阶,最终实现“互补、互促、互帮、互助”的双赢局面。

李洪河院长对一直以来陵园小学给予政管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院历史、学院现状及所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成就。他表示,我院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各类学生的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符合时代要求、富有专业特色的教学实践活动,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各类学生的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平台。陵园小学作为河南省教育示范学校,一直以来与我院开展有相关教学实践、教师培训等合作,本次陵园小学作为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不仅有利于开拓学生的实践渠道,而且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保证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活动的实效性,进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李洪河院长与李公家校长进行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立之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以实践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多模式、多层次、协同式的教学实践活动,提升教学实践活动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促进学院教师教育培训等实践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于洋/文 万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