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交锋赛场 感辩论魅力——我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51

以言述理,以思明德。10月6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赛,我院风华“政”茂辩论队2017级成员代表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2020级部分新生到场观看。


此次辩论赛以“唇枪舌剑辩明理,百家争鸣求真知”为主题,共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开篇陈词环节中,正反双方围绕“大学生成就卓越人生主要依靠什么”这一辩题,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己方观点,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在攻辩时,正方坚持“思想高度为主”的观点,从多个角度发起逻辑进攻,而反方立足于“拼搏韧劲为主”的观点,沉着应对,巧妙还击。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不断通过引经据典、分析热点、反向推理等方法进行证明与驳斥,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结束后,我院风华“政”茂辩论队2017级成员代表吴铭杰从应对技巧与话术运用等方面对本场赛事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他希望选手能够汲取经验教训,打出更多有深度的比赛。最终,正方辩手王晨宇、反方辩手张智涵及余鑫雨被评选为最佳辩手。

此外,我院风华“政”茂辩论队2018级与2019级成员还为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其灵活敏捷的思维与活泼有趣的语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默契的配合也为新生辩手做出了优秀示范。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在提高我院学生思辨能力与团队意识的同时,也丰富了新生的精神生活,有利于营造出学院积极向上、好思善学的良好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宋潘婷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