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暨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教育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778

10月2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区综合楼217室举办“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暨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教育会。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席来旺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主持,国际政治教研室教师代表、2020级辅导员及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席来旺以“国际视野”为关键词,围绕“专业认识”“国际形势与个人前景”“理想实现途径”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他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的研究对象、专业特色、发展前景等基本信息,并对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及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国际政治专业是一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综合性学科,能够培养人文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复合型人才。随后,他结合疫情下的国际关系与个人经历,从“力量对比”“社会制度”“国际秩序”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当下国际格局的发展变化。最后,他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与强烈的家国情怀,始终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我,永持勇于担当和不屈不挠的毅力。

张瑾做讲座总结。她希望在场新生能够利用好听讲机会,不断增强专业自信,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在读书与思考中打好专业基础,既要仰望天空,又肯脚踏实地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增强2020级新生对国际政治专业的理解与认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为学院营造崇思尚学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梅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