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万通应邀参加“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503


10月21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承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在河南卫视播出。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库)专家、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东虓出席节目。我院学子万通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节目演出。

节目通过“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幅海报,共同回顾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阐述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力量。我院学生万通参与节目录制,作为志愿者代表之一演唱了歌曲《奉献》。万通在节目中说到,义务辅导3000余名中小学生,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绚丽绽放,青春有梦想,志愿勇担当。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万通与村里其他几个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宣传、人员筛查和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万通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与同村大学生伙伴成立“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志愿服务队,架起空中大课堂,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不断向外扩展,影响力越来越大,先后共有包括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和我校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学生和部分教师约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了包括安阳、新乡、郑州等地的3000余名中小学生。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网、新华网、河南日报等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和报道。5月7日,万通入选了河南省文明办发布的全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名单;9月17日,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中,万通荣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任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