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兴文明新风,写和谐之尚”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76

1027日至114日,由我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兴文明新风,写和谐之尚”主题征文活动完成了宣传、收取及评选工作。我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共收取作品110余份。

本次征文活动节奏紧凑,前期依托我院官方平台推送活动相关信息,同时在班级内以线上通知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参与学生立足于校园文明建设实际,结合所学知识,从多个角度对校园文明进行思考和阐发,积极分享自身感悟与体会。其中,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朱英豪以历史典故与名人名言引入话题,从个人、学校、社会和国家四个方面阐释文明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大家传承中华文明礼仪,共建文明校园。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杨洁则引经典、据实例,以中华礼仪传统为线索,从人与社会的关系展开论证,逻辑清晰,结构严谨。最终,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

此次活动在号召我院学子学习文明知识,传承文明作风,践行文明习惯的同时,也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