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奋进新时代,文明伴我行”双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405


11月7日晚,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奋进新时代,文明伴我行”双语演讲比赛决赛于学院办公楼517室展开。2020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魏真玉、梅苗苗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围绕文明主题,分为中文和英文两个组别。中文组的选手们引经据典,结合历史文明和国家现状,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何荣燊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网络上种种不文明现象,呼吁学生在信息化时代要学会慎独,重拾文明礼仪,助建礼仪之邦。英文组选手通过流利的口语,深刻的立意,充实的内容,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郭思佳以学生视角为切入点,从“道德”“能力”“行动”三个方面递进展开,详细讲述如何成为文明师大学子。最终,本次比赛两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3名。

本次双语演讲比赛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学生提升演讲技巧,增加知识储备,还有利于营造文明向上的学院氛围,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宋潘婷 田清)